回写,写回。只是想找回丢掉几年的那些东西。

没有真正的成熟

  最近看的书对我自己的影响很大,改变了自己的认知和对学习的认识。我对朋友说,我变了。

  朋友问:变成熟了吗?

  我竟一时无从回复。我开始思考——什么是变成熟?我这样是变成熟了吗?

  但我内心最直接回复自己的是,不,这不能用是否变成熟来定义我的变化。我变了,就是变了,我并不认为我变成熟了。因为,若我承认我变成熟了,那不就是确定自己曾经并不成熟吗?

  曾经的我,可能很多能力,很多观念,很多认知,都还不足够好,不成系统,但我并不认为自己不成熟。成熟的概念,在我的内心太模糊了,与幼稚又太过于二元化。不是成熟,是否就是幼稚呢。我的状态,我的人生,只能分为这两种情况吗——肯定不是的。

  我是一直在变化的,每个人都是一直在变化的,可以是外在的。年龄增长了,皮肤变差了,身体强壮了,伤痕增多了。也可以是内在的——啊,对啊,对于内在的描述,不就经常用变成熟了这样的说法吗。如果把越变越好,用变成熟了来概括,那么,的确是可以使用变成熟了的说法。

  但我还是认为朋友的说法太笼统了。诚然,变好了是对的,那么我就的确是变成熟了。但我没有熟,我往优质的状态更前进了一步,但这只是人生旅程的一小步而已。虽然这一小步,对我来说可能至关重要,是改变方向,改变效率的一步,但我要走的路太长了,不能用成熟了简单作结。

  更关键的是,我绝对不会说自己以前幼稚的。我承认自己的每一个阶段,我可以认为自己变好的速度太慢,发现很多关键观念、认知方法、学习方法的时间太晚,但我知道,曾经的我再不济,也不用幼稚,不成熟来形容。

  更爱自己,更接受自己,是非常重要的。人生而为人,若自己都不能爱自己,还能让别人爱自己吗。接受自己,不断改变自己。有人说,30岁前人的特性就会决定。也许是的,很多观念都会定下来。但人的生活状态不会一层不变的,持续的学习,一定会让我一直拥有不一样的自己,享受生活,享受人生,我对未来,充满了期望!!!!

  23点47分


2020-04-19
 
评论
© 写 回——Ri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