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写,写回。只是想找回丢掉几年的那些东西。

【杂文】武汉,好久不见

武汉,好久不见。一晃而过已是8年,我仍记得东湖畔、武大樱、汉口滩,难以忘记在那里度过的人生重要1年,那是我新生活的开启与变化。


      这一次,你过得很艰难,全世界的目光都汇聚于你,你承受过污名、嫌弃,经历过生离与死别,恐惧、惊慌、痛苦、迷茫、绝望,一遍一遍在这近2个月中啃噬着你。我为你流泪,为你担忧,为你祈祷。感谢所有为你的恢复而努力过的人,我没能前去拯救,十分抱歉。但我仍然敬佩一切的付出。


      武汉,好久不见。我开始想念你了,越是阻隔越是期盼。我想早日奔向你。有人说,不要缅怀于对现在及未来无用的过去,但我却无法不怀念你。在武汉生活的一年,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美好。遇见过的那些人,已不再影响我的生活,但我仍然不能为其担忧。也许在这场灾难中逝去的,就有那一年为我端上一碗我喜爱的热干面的老板,为我递上省博物馆门票的售票员,甚至有教给我认识世界方法的人生导师。希望大家都安好,痛苦越少越好,我好想念,想再看看他们,即使只能安慰着说出,你们受苦了。


      去年10月差一点就成形的武汉及湖北之旅,让我错过了你,但是之后不会了。今年,我必定会前去拥抱这片土地,请等着我,等着我说一句:武汉,好久不见。


2020年4月2日

500字

2020-04-02
 
评论
© 写 回——Rin | Powered by LOFTER